机关一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理论学习
日期:2021-05-07 14:45:16  发布人:010239  浏览量:742

为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202157日上午,机关一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在乾元楼601A会议室组织党史专题理论学习。会议由第四党支部书记孙静华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孙静华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和机关一党总支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安排,并根据学校《普通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单》对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全体党员着力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下功夫,切实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按照党支部学习计划,孙静华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从日本侵略者悍然发动卢沟桥事变,全民族抗战爆发到第二次国共合作形成,从八路军开赴抗日前线到敌后抗日根据地的创建,从敌后军民艰苦的反“扫荡”斗争到全面反攻夺取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孕育出伟大的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

全体党员无不被这伟大的抗战精神所折服,所感动,表示一定要传承和发扬伟大抗战精神,坚持在走深走心走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合一,在矛盾和问题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面对重大原则问题立场坚定、旗帜鲜明,面对急难险重工作始终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勇于担当、奋发进取。(文/图:聂永欣)

核发:010239 点击数:74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