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总支第四党支部专题学习新《职业教育法》
日期:2022-04-28 18:32:18  发布人:010239  浏览量:294

2021年4月27日,机关第一党总支第四党支部通过线上方式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本次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孙静华同志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新《职业教育法》于2021年5月1日正式实施,是自1996年颁布施行以来的首次大修,篇幅由原来的3千多字增加到1万多字,内容大大拓展丰富,体系结构更加完备,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更强,还体现了最新的发展理念和制度创新,亮点纷呈。会上,大家积极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巫爱华同志表示职校生在升学、就业、职业发展等方面享有与普通高校学生同等地位,这不仅对职业院校学生的职业发展和成长成才非常有利,还将有效提升职业教育社会认可度。徐顺清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及学校几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强调职业院校的学生要更加自信,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积极参与专业技能培训,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努力成为社会需要的高技能人才。徐晨怡、聂永欣同志均表示新职业教育法彰显了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描绘了职业教育发展的美好蓝图,作为职教人,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职业教育的新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最后,孙静华书记总结发言,号召大家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革故鼎新的勇气、坚韧不拔的定力,真抓实干、奋勇向前,深入贯彻落实新《职业教育法》,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徐晨怡)

 

核发: 点击数:29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