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开展“中国之治彰显制度优势”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6-17 09:15:22  发布人:010239  浏览量:647

615日上午,机关第一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在乾元楼601A会议室集中开展“中国之治彰显制度优势”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孙静华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孙静华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党史学习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的学习,提到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作出我国发展具有“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其中重要一条就是“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这一重要论断深刻揭示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为我们牢牢掌握历史主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

活动中,全体党员积极交流近期学习心得体会。“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的最大优势,制度稳则国家稳,制度强则国家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中国之治’的根本支撑,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障。”巫爱华同志说道。“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效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等实践中,我国政治制度和治理体系进一步彰显其优越性,‘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对比尤为明显。”徐顺清同志如是说。“打赢脱贫攻坚战,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取得抗疫斗争战略成果;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历史和实践证明,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在实践中所彰显出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是‘中国之治’背后的制胜密码。”聂永欣同志道出她的感悟。“神舟十三号成功着陆,神舟十四号接棒飞天,新一代的大型航空母舰问世,各项核心技术领先世界,都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徐晨怡说出她的体会。

最后,孙静华书记总结发言,她指出“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提出,彰显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总揽全局的战略智慧,充分认识和深入理解“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更加坚定制度自信,将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文/徐晨怡,图/周文强)

核发: 点击数:64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