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3-02-23 11:14:42  发布人:010618  浏览量:361

2023年2月22日上午,机关第一党总支第四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乾元楼601A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支部书记孙静华主持,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徐祖平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聂永欣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摘录),重点回顾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和本质要求。

按照组织生活会要求,先由支部书记作支部剖析和书记个人剖析。孙静华书记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工作情况,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对2022年党支部工作全面查找问题和不足,进行原因剖析,并提出具体的改进措施。

然后,全体党员开展自评、互评。支部每位党员依次进行自评,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列出相应的整改措施。每位党员自评后,其他党员对其表现和问题开展互评。

接着,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徐祖平发言,他对第四党支部敬业进取、团结向上的精神状态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支部在学校新的发展阶段下的队伍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对支部建设情况开展民主评议、对每位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实事求是反映支部建设的问题与建议。

第四党支部在此次组织生活会检视过程中,既找到了实际问题,也深挖出问题根源;既有刀刃向内的勇气,又有久久为功的韧劲,每一名党员都能够更加准确地找到自身的差距和不足。通过交流思想,增进感情,达到了“在批评中团结,在团结中进步”的良好效果,巩固了基层的战斗堡垒。(文/徐晨怡,图/周文强)

核发:010239 点击数:36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