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日期:2023-09-02 08:11:58  发布人:010618  浏览量:200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

2023年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三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杜绝违规违纪、师德失范行为,进一步强化校风、教风、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节日氛围,现就节日期间有关纪律作如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

节点也是“考点”,节日风气反映党风政风。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决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工作韧劲,切实抓好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早提醒严要求,强部署重落实。

二、严明纪律要求,强化师德师风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组织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开展廉洁纪律、师德师风学习、宣传和解读,强化纪律规矩意识;通过近期公开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及时加强警示教育和廉政提醒。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中深刻吸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遵守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各项规定,强化自我约束,规范自身行为,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德向善的良好育人环境。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三节”期间,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学校纪委将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师德失范问题、失责失察的单位和个人等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为畅通反映问题渠道,现将举报联络方式公布如下:

举报信箱:jscjjwb@jscc.edu.cn

举报电话:0519-69872179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纪委   

  2023年9月2日        

核发:010239 点击数:20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