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暨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4-04-03 15:09:26  发布人:010618  浏览量:27

4月2日,我校在乾元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第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暨专题培训会。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志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蔚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及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一轮巡察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和各党总支委员参加了会议。

黄志良强调,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途径,学校正处于“十四五”规划实施、省域高水平学校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决胜攻坚之年,此轮巡察意义特殊、使命重大。他要求全体干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巡察的意义和使命;要求巡察组突出政治定位,抓好“四个落实”要求,发挥好“尖兵”作用,以过硬的素质肩负起巡察任务;要求被巡察单位全力支持、主动配合,切实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并能够正视问题、狠抓整改,持续推动校内工作效能提升。张蔚要求,巡察组围绕被巡察单位宿舍安全、意识形态、教风学风、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既要根据监督指引开展全面巡察,更要紧密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重点监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任务整改落实会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海波介绍了我校第二届党委巡察工作的总体规划,以及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的主要内容。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祖平宣读了第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巡察组成员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培训会上,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江庆华作“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巡视条例》,依规依纪依法开展校内巡察工作”专题培训。江庆华从“巡什么”“谁来巡”“怎么巡”三个方面,对巡察工作做了系统全面的辅导,具体指导了巡察组查阅资料、组织谈话、制作巡察工作底稿、撰写巡察报告以及巡察反馈工作,提升了巡察组成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为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文/徐晨怡 图/大学生通讯社 复审/聂永欣 终审/姚延芹)

_MG_8903.JPG

CRJ05747.JPG


核发:010395 点击数:2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