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组织纪检干部观看廉政话剧《于成龙》
日期:2024-01-17 14:17:54  发布人:010618  浏览量:61

2024年116日晚,校纪委组织纪委委员、二级党总支纪检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及部分二级党总支书记代表、家属代表,到常州大剧院观看廉政题材话剧《于成龙》。

话剧以“子曰: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共之。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拉开序幕,讲述了清代名臣、一代廉吏于成龙任直隶巡抚期间,为民请命、惩治贪官污吏,始终坚守“勤抚恤、慎刑法、绝贿赂、杜私派、严征收、崇节俭”的“自省六戒”的故事,赞颂了于成龙刚正不阿、敢于担当、勤政爱民、励精图治、兴利除弊、两袖清风的为民情怀。跟随演员精湛的表演,我校纪检干部们上了一堂“沉浸式”廉政教育课。

观看演出的纪检干部表示,“该剧用历史题材唱响廉政主旋律,凝聚奋进正能量,让我产生了强烈的思想共鸣。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身硬首先要做到自身廉,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廉洁自律,真正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通过观看经典历史的演绎,纪检干部们拓展了思想的维度和深度,将以廉洁奉公、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文/徐晨怡 图/孟震彦 复审/聂永欣 终审/姚延芹)

观看话剧《于成龙》.jpg


核发:010395 点击数:6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